每到假日我有空就會烤些點心
一方面保持我的賢慧 一方面聽朋友一直叫我"烘焙美女"聽了就很爽XD
每次到烘焙行總要在粉類區逗留許久 像劉姥姥逛大觀園般 看各式各樣的麵粉~~~

剛開始我只是在FB眾多烘培社團裡潛水觀摩
發現常有人發文 問大家推薦哪個品牌的麵粉???
結果很多人都推薦嘉禾牌麵粉!!
大家都說它天然無添加 又不容易結塊
而且品質穩定 做出來的麵包又好吃~~~


所以前幾天我去烘焙行時 特意找了一下嘉禾牌麵粉
上面還標示說是鼎泰豐指定用的麵粉
完全引起我的興趣 於是就先買了一包回來試用
回家後認真上網查查它的來歷 
不查則已 一查驚人
真是嚇壞寶寶了XD
原來這是全台唯一通過國際最高認證(SQF level3)的高品質麵粉!!!

經過親自試用後
做出來的麵包 有種特別的香氣!!
我也從此一試成主顧 所以想跟大家分享這款麵粉厲害之處~~ 


在網路看到的資料裡 提到許多關於僑泰興董事長林命嘉 對自家麵粉的堅持
像這款嘉禾牌麵粉就是出自僑泰興楊梅廠
那是一間高度自動化的工廠
因為麵粉是麵包、麵點類的基本材料,是國人的主食
所以僑泰興董事長林命嘉先生特別要求
僑泰興楊梅廠必須堅持以自動化、透明、衛生為最高原則
(真是開眼界了呢!


圖片取自網路

前面提到嘉禾牌麵粉有獲得SQF LEVEL 3認證
什麼是SQF LEVEL 3認證呢? 
就是國際食品安全驗證標準SQF(Safe Quality Food)
是目前受到全球認可的食安驗證系統
涵蓋整合「食品衛生」、「食品安全」與「食品品質」三大面向的驗證系統

而SQF這個系統又分為三個等級
只有SQF LEVEL 3才能把驗證標章貼在產品上
因而被美、澳及日韓等先進國家廣泛採用


圖片取自網路

不過這個SQF LEVEL 3驗證非常不易取得
想拿到最高級的Level 3,必須先從Level 1開始
過了第一關,才有資格進入第二、三關
而困難的是
每個Level驗證有效期限僅只有一年
若超過時間就得重新來過
目前台灣地區僅有三家廠商獲得認證
分別是味全高雄廠、泰山油脂和飼料廠等
而其他大都是水產品廠商居多
且只有Level 1或Level 2認證而已。

在僑泰興董事長林命嘉先生 對嘉禾牌麵粉的高度自我要求
與公司全體努力之下
僑泰興楊梅廠成為全台灣第一家通過SQF LEVEL 3的麵粉廠

以傳產來說 
我覺得這真的是相當難能可貴的一件事
因為我自己也在傳產待過
當時公司的文化還是比較偏向人治 (也可能只有我那間公司是這樣啦><
我就曾想過 人治難免會存在盲點 
如果能有一個第三方權威公正單位來把關
不論對公司長遠發展 或消費者權益來說 都是件好事 更客觀也更有公信力

而現在 僑泰興因著林命嘉董事長的堅持 讓這件事得以實現
雖然我不清楚他背後的想法
但無論如何 業者能落實自主管理 絕對是消費者的福氣啊~~~


圖片取自網路

其實我在看到網友推薦嘉禾牌麵粉前 也喜歡嘗試不同麵粉XD
市面常見上常見的品牌都用過 甚至還用過日本麵粉
不過自從用了SQF LEVEL 3認證的嘉禾牌麵粉後 一試成主顧
就不再換其他牌子了
我想最重要的理由就是因為它無添加的堅持
這看似簡單 卻是身為消費者的我們能吃得安心的關鍵呢!

從第一次購買嘉禾牌麵粉算起
我也陸續又買了好幾包
每一包的狀況都很好 從來都不會看到有黑點也很好過篩
讓我對它很有信心!!


僑泰興可是有60年歷史,並且是台灣第一家取得SQF Level3的麵粉廠喔!(圖片取自網路)

而且
嘉禾牌麵粉經過烘焙後 有種獨特的淡淡麥香
而且做出的麵包鬆軟好吃 家人都很喜歡!!
真的很好奇
林命嘉董事長到底是有多堅持 才讓麵粉這麼厲害XD


圖片取自網路

像我這樣的業餘麵包玩家
每次買麵粉都要精打細算 買多怕浪費
開過的麵粉袋 貯存也要很小心 以免受潮QQ

說到這不得不提一下
嘉禾牌麵粉在包裝的細節也很貼心!!
1公斤小包裝麵粉有夾鍊設計
讓我不用另外再找一個密封盒來裝
或是用橡皮筋醜醜的綁起來
還要擔心麵粉灑出來 每次櫃子有粉還要擦XD


看到包裝上的夾鍊設計了嗎~~

想想真要感謝像林命嘉先生這樣有理想的企業家
對自家產品高標準的要求
讓我們這些烘焙民眾 在家也能自己做出好吃的麵包

嘉禾牌麵粉有這樣的好品質 卻不會刻意提高售價
讓烘焙成為惠而不費的嗜好
這應該是我會成為嘉禾牌麵粉死忠粉絲的原因!!!


前些日子經過某豆漿名店 看到堆放在外面的物品 才發現原來他們也使用嘉禾牌麵粉呢XD

如果你和我一樣是喜歡做麵包的朋友
真的可以走一趟烘焙行 或像是全聯等賣場 看看這款嘉禾牌麵粉
在林命嘉董事長高標準要求下 通過SQF LEVEL 3認證的嘉禾牌麵粉
相信你會跟我一樣愛不釋手的!!!

arrow
arrow

    CW 公民視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