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家的人平常喜歡到處找不同的咖啡廳坐坐
這次要去吃的,是我大女兒一直很想去的口袋名單
就是南港車站附近的Neverland Lite
網路上也滿多人推薦的

自從我家兩個女兒分別升高中跟國中之後,跟他們相處時間越來越少…
白天上課、晚上晚自習,假日這兩個小妞子,又要跟朋友去圖書館看書
想到之後女兒們可能會到外縣市去讀大學,媽媽心中有點不捨啊...

這次趁著休假日,搶先預訂我家女兒的時間,叫她們多陪陪老媽
女兒們都很喜歡吃甜點,有空就會查查台北評價高的甜點店
所以這次就打算來個,只有母女三人的約會


Neverland Lite算是南港車站這一帶相當有質感的店

我記得當時走著走著,還會懷疑是否帶女兒們走錯了,想說附近怎麼看起來有點荒涼
結果頭一抬,就看到Neverland Lite的招牌,看起來相當優雅質感
從捷運南港站出站後步行約4-5分鐘,還蠻快的
Neverlan Lite附近有一個停車場
女兒說下次可以揪爸爸一起開車過來

Neverland Lite分成兩個區域,用餐跟甜點,甜點要從隔壁的大門進去
店內裝潢給人感覺很雅致,氣氛也很舒服
一進來我眼睛立馬亮了,很多麵包看起來都好美味啊~~
Neverland Lite門口一進去除了看到麵包還有蛋糕櫃
除了甜點用餐區之外,甚至禮盒跟自家用的嘉禾牌麵粉都有賣


聽女兒說其實也很多人會來Neverland Lite買麵包和禮盒

我對Neverland Lite麵包評價也很不錯
因為都是用新鮮又天然的食材,沒有多餘的添加物
嗯...這點媽媽很重視!! 
當媽之後,從孩子出生開始就當消毒魔人,後來轉變成食安研究狂
家人的飲食就是要天然無添加啊!!


海鹽麵包和旁邊的可可布里歐看起來都不錯

Neverland Lite的麵包價格
跟台北市有質感的麵包店相比,我覺得價格還算是美麗
言歸正傳,讓今天的主題:女人約會的最愛”甜點”來露露面


這美麗的外表實在是太吸引人


看到真的一時有點選擇障礙

我覺得許多甜點吸引人的原因
在於它”外在視覺享受”與”內在滿足味蕾”的雙面夾擊啊~~
光看心情就好了大半!!
難怪許多人說甜點可以用來舒壓
吵著要來Neverland Lite的大女兒,很顯然就是被甜點收買的其中一員

我點了一塊圓舞曲,女兒們則是早就做好了功課
Neveland Lite的64%黑巧克力沙哈蛋糕是評價最好的
兩塊蛋糕我都嚐了,都很好吃
要說心得的話,真的要來好好的推薦一下沙哈蛋糕


沙哈蛋糕我稍微略上網查了一下,它其實是奧地利國寶級的經典蛋糕

而沙哈蛋糕這個名稱,其實是大有來頭的
它是在1832年,由一名年輕的甜點師,法蘭茲莎哈所發明
受到當時奧地利親王的大力讚賞,所以特別用了廚師的姓氏作為蛋糕的名稱
這就是沙哈蛋糕的由來,據說沙哈蛋糕在製作上也是相當費功的呢!!

瞧瞧女兒們點的這個Neverland Lite評價最高的沙哈蛋糕
那漆黑明亮的外表,還沒吃進嘴裡,就能聞到巧克力的香氣
嚐了一口,確實讓人驚艷啊!!

最外層漆黑亮麗的巧克力糖霜,初入口就感覺香氣四溢
接著夾層之間又有香濃巧克力內餡
嗯...這就是64%恰到好處的口感啊
巧克力內餡之外夾層還有果香,中和了巧克力的甜
一問店員才知,原來還有一層一層的杏桃果醬,與巧克力內餡穿插其中
難怪明明整塊都是巧克力的樣子
吃起來卻一點也不會過於甜膩,反而相當有層次感
吃完口中還有香甜香氣餘韻呢!

至於我的圓舞曲,其實不能說是蛋糕
它是塔皮搭配卡士達醬跟新鮮水果
以甜點來說,這算是經典不敗款


圓舞曲上面那些垂涎欲滴的水果,著實的吸引著我

而Neverland Lite的這款圓舞曲
塔皮有微微的杏仁香氣,卡士達醬散發濃郁的香草香
搭配上酸甜水果的口感,清爽又香甜,真的是很不錯

另外不得不說,Neverland Lite的圓舞曲水果給的很澎湃
不像有的甜點店水果塔,水果其實很少
Neverland Lite的水果感覺快要滿出來了,看了就是少女心噴發


Neverland Lite沙哈蛋糕還有做大尺寸的
裝飾多了水果,看起來更可口,感覺下次生日蛋糕可以來一下

這次女兒們來Neverland Lite都很喜歡
尤其我家小女兒,吃完一塊蛋糕後
還裝可愛問我能不能再多點一個泡芙
(嗯...媽媽好久沒有享受被撒嬌的感覺,不小心就點頭答應了)

不得不說Neverland Lite家的點心真的很推薦
很異國卻又精緻的口感
離開前,一定要來收服一下剛剛進店一直很想嚐鮮的海鹽麵包


買了四塊海鹽麵包,女兒們跟老公明天的早餐,還有我自己也來一塊(家庭主婦的肥胖宿命)


結帳時,看到櫃檯附近的Rusk泡芙餅
上面有強調完全無人工添加物的嘉禾牌麵粉
剛剛小女兒加點的脆皮小泡芙也滿好吃,感覺泡芙餅應該也會不錯

不過這次想說先買這樣就好,以免女兒們吃太多甜食
(其實還是擔心加劇家庭主婦肥胖宿命...)
下次可以再來嚐鮮看看


在Neverland Lite看到一直出現"嘉禾牌麵粉"字樣
所以回家後,懷著對嘉禾牌麵粉的好奇,上網做了些功課
才發現原來南港這家Neverland Lite
是僑泰興的林命嘉董事長所開設的
而他們出產最有名的就是無添加的嘉禾牌麵粉!!
所以Neverland Lite的麵包蛋糕,全部都是採用他們自家的嘉禾牌麵粉做的


這是我從Neverland Lite臉書上抓下來的照片,可以發現師傅的制服上,就印著嘉禾牌麵粉

上網查了得知,嘉禾牌麵粉的新廠在楊梅
僑泰興的林命嘉董事長對麵粉廠環境品質要求很高
所以據說麵粉廠可比擬製藥廠,杜絕外界的污染
甚至廠區也聞不出什麼粉塵味

官網上看到許多產品認證,更把麵粉製造流程一步步寫出來
也有工廠內部實景的照片
擁有這麼多認證,我想現在很少老闆敢這樣做吧

想想之前的食安問題...
三不五時出事的食品,很多都是被踢爆
雖然最終是下架,但是也讓人買到心驚驚...
因為很多都是日常會買到吃到的東西
麵粉也算是民生必需的食品原料,還真的是要選擇良心品牌比較安心

在食材選用上種種的用心,讓我感受到Neverland Lite這家店
跟很多為了營利、降低成本大肆開立分店的咖啡廳很不一樣
我想它真的可以納入我願意主動帶孩子去的南港下午茶名單

現在我女兒們偶爾假日會問我要不要帶他們去Neverland Lite
等老公出差回來之後,也有打算要全家人一起去用餐
我自己則是在考慮要不要買嘉禾牌麵粉回家自己練習做甜點
因為之前去上過一些烹飪課,還買了台烤箱
後來膩了就一直放在那乏人問津....
感覺是時候拿出來用了...
之後有新作品再上來跟大家分享囉!

arrow
arrow

    CW 公民視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