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物專訪|分眾傳媒董事長林昱:家庭支持是他持續前進的力量

 

「每個成功的男人背後,都有一個偉大的女人。」在性別平等與多元觀念並存的現今社會,這句話的角色隨時都可以有對換的可能,但不可置疑的是,每一位出眾的大人物,必然擁有無怨支持的家人伴侶,他們的陪伴與體諒同樣勞苦功高,也是成就一位成功人士所不可或缺的神聖元素。

 

談到與老婆的相識過程,分眾傳媒集團董事長林昱笑著說是一段有趣的故事。林昱與老婆相識在距今二十年前農曆年節之際。(聽見林昱依然能清楚報出兩人相識的年月日,讓大家忍不住驚嘆起來。)「那時剛退伍沒多久,大年初一跟幾個高中同學一起去打保齡球、吃飯、唱KTV。」林昱說第一天見面,兩人就對彼此有好感,「她覺得我講笑話很好笑,我覺得她唱歌很好聽。」在幾句往來的交談,以及幾分醉意的催化之下,老婆竟主動伸出手對林昱說:「我當你女朋友好不好?」那一夜兩人握手成交,成為了彼此的男女朋友。故事聽到這裡,眾人都驚呼起來,這樣的情節光用想像的就覺得精采。林昱說,隔天起床還覺得不太真實,後來開始約會看電影、逛夜市,兩人便認真的談起戀愛。

 

從認識到交往只花了一天,從交往到結婚也只花了九個月,林昱與老婆在同年的11月就結婚了,這要歸功於父親的直球攻勢。林昱說某天老婆在家中作客,聊天時父親問:「你覺得我兒子怎麼樣?」老婆回答:「不錯啊!蠻好的。」想不到父親下一句就問:「那妳願意嫁給他嗎?」不過面對父親突如其來的猛攻,老婆也很自然的同意了。當天林昱同老婆與父母開車出遊,車子一路駛到了基隆和平島,也就是老婆住的地方,而父親的攻勢還沒結束,直接順路開進了老婆娘家,與老婆的爸媽見了面,還談妥了兩人的婚事,林昱和老婆就在這樣超展開的劇情安排下,攜手走了二十年。

 

人物專訪|分眾傳媒董事長林昱:家庭支持是他持續前進的力量

 

林昱說自己的戀愛歷程像是個傳奇故事,畢竟兩人交往時間並不長,還不到徹底熟識的程度就結了婚,現在回想起來,簡直就跟當初接下分眾傳媒的情境一樣,「接了以後再看接下來怎麼辦。」林昱坦言,二十年下來的磨合,當然免不了有爭執,特別是剛著手經營分眾傳媒,老婆也辭掉工作開始帶小孩的那段時期。「那時分眾傳媒剛創立,老婆剛辭職在家照顧小孩,她覺得自己脫離社會,而我還在社會裡面,所以兩個人的隔閡跟衝突就比較多。」老婆常抱怨林昱心中永遠是分眾傳媒的事情,往後不論是朋友聚會或是客戶應酬,林昱都會帶著老婆一同出席。「不管工作或出遊,打高爾夫、滑雪、潛水,各式活動我們都盡量在一起。」帶著老婆認識與分眾傳媒相關的人事物,這是林昱陪伴老婆的方式,也希望能不讓她覺得與丈夫的生活脫節。

 

結婚之後有了孩子,老婆也為了家庭放棄了原本做得不錯的設計師工作,林昱說這對她而言是重大的犧牲,二十年來專心的相夫教子,讓林昱得以無後顧之憂的全心投入工作,經營分眾傳媒。「老婆給我的支持不僅僅是在家庭上,甚至是在事業上也給我很多幫助,像現在有很多好兄弟,一開始是先認識她,後來才和我變成朋友。」許多在分眾傳媒中被林昱視為家人的重要員工,老婆也能認同,和他們成為好朋友,在平時多加關心照顧。這些看在林昱眼中都是老婆最實際也最溫暖的支持。

 

人物專訪|分眾傳媒董事長林昱:家庭支持是他持續前進的力量

 

從初識到結婚,走了二十年那麼長的距離,林昱與老婆終於用足夠的時間了解對方,彼此的爭執也不再頻繁。孩子目前是輕艇水球隊的隊員,功課也維持在一定的水準,各方面表現很不錯,林昱把功勞都於老婆的苦心成就,他笑著說,現在老婆對孩子的期望比對丈夫期望還深,「因為我就是這個樣子了啊!沒什麼好讓她感到意外的事情。」雖然語氣中帶著自嘲,但聽得出這番話背後,盡是老夫老妻之間的相知與情意啊。

 

好文來自網路,引用分享已經作者同意

arrow
arrow

    CW 公民視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